呈碌.

这里烟辞/江楼/阿呈
感谢相遇(心)

致爱

~随笔注意

~文风差

~感谢观看

~老梗

~我是个标题废请打死我

   今天,多云。

   我起身打开窗子,呼呼作响的风立刻就从窗外飞进屋内,在我睡了一晚被压出印子的脸上徘徊逗留,留下缱绻一吻,随即像一条冰冷的蛇一般舔舐我的脖颈。

   似乎很满意我被吹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样子,像丢弃布娃娃一般离开了我,向着更远的内屋为非作歹。

   我感到难受极了。

   我向下望,深灰色的水泥路,坑坑洼洼,里面是蓝色的雨水,倒映着压抑的天。

   我麻木地从冰箱里拿出蓝色包装的牛奶盒,吃着用料十足的蓝莓面包。

   我哼着不知名的小调,从衣柜里找出那件我最心爱的蓝色长裙,合身极了。

   我从25楼乘电梯下楼,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,没有多少人出行,电梯来得很快,也没有因电梯缓慢而耽误广场舞集训,急得破口大骂的无知大妈。

   嗯,美妙极了。

   我带了一把雨伞——雨似乎下的大了些。

   轻车熟路地走出小区,和保安大爷招呼了一声就不再回头,身后大爷的古董收音机吱吱呀呀地播放着我听不懂的京腔戏曲,被风吹散,听得不太真切。

   路过一家名为“Blue”的花店,我走进去,向那位腼腆的小姑娘告知我要买花,她问我要什么样的,我说三朵蓝色妖姬。

   临走前小姑娘一脸幸福的笑:“祝福你们!”

   我愣了愣,然后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谢谢。”

   我七拐八拐地终于找到他的所在地,在一块块黑色的石碑上流连,一一致意——虽然他们可能听不见我的祷告。

   今天的拜访者不算多,寥寥数人,大多都穿着一身肃穆的黑色西装,脸上没有悲伤,没有喜悦,只是一种无所谓般的淡然与不屑。

   我来过这很多次,年年来,看到的场景也大多都是上述如此。

   偶尔有几位真情恸哭的,不知真情还是假意,被保安及工作人员喝令停止,说是应给予逝者安息。

   看呐,不是人们虚情假意,是早就没有了能放肆痛哭的权利,不管是自己,亦或他人。

   到了。

   他是最特别的那一位,墓碑上的字用烫金手法刻印。

   我放下手中的雨伞,把三支我最真挚的爱意搁放在墓碑前,过于冰冷的雨滴落在我的手上,我打了个寒噤,手有些抖。

   蓝色妖姬的花瓣上闪着楚楚可怜的水光。

   “嗯......我想你应该不会喜欢我送的花,只要是我送的你都不喜欢,但是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到第二种更适合你的花,而且,你生前最喜欢它了。”

   “虽然市面上的蓝色妖姬不一定是真的,也冒着被你嘲讽的风险买来它。”

   “高贵美丽的蓝色才是最适合你的,其它太过素净的花,配不上你。”

   “我知道你讨厌我,但我这三百二十五年每年都来看你。”

   “我亲爱的。”


   “你厌恶这世界,

    我喜欢你,

    所以我也厌恶这世界。

    我以为这样我们就能再靠近一些,

    我们的距离是如此近,

    可当你躺在碑下的时候啊,

    我发现我们从来都没有靠近过。

    你说你不会喜欢我

    永远也不。”

   

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

   “呃,这位小姐,很抱歉打扰到您,但是,我还没死,您不用着急奔丧。

    感谢您的花,三百二十五年一直都有收到。

    您的毅力还蛮强的,我以为你个小没良心的送几年就不送了。

    还有,

    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,

    我亲爱的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呈碌. | Powered by LOFTER